海上有顆花椰菜@@

亂講...那是小琉球的著名地標花瓶岩啦

剛剛打成花崗岩....還好有即時發現-.-|||

 

話說泰國行結束後返鄉陪家人

順便分享手機裡的照片

 

昨晚在泡茶時

豆媽突然問我什麼時候回台中

我說禮拜天跟新的減重客戶約好碰面

所以可以待到裡拜六

 

豆媽突然從沙發上坐起來

興奮的提議隔天一早去小琉球

很不熟練的拿著她的iPad2開始查東港往小琉球的發船時刻

吩咐別熬夜別賴床以免明天趕不上船@@ 

一切都來的太突然

早上醒來人就在東港了(最好是XD)

 

完全沒準備...

一件短褲都沒帶回家...全部在台中

穿著牛仔褲去小琉球好熱.....

一下船就忙著捲褲管涼快= =

夾腳拖還是在小琉球臨時買的-.-

6月底了...放暑假了.....

一早在東港等船時人是爆炸的多= =

門口售票的人在推薦一日遊的套裝行程

我是覺得自由行比較好

套裝行程雖然有包含一些景點的門票,有配合的租車地點

但其實不會省到多少...不過豆媽聽得津津有味

因為臨時起意也沒有規畫,他們還是決定要走套裝行程

我沒來過小琉球也想不到要給什麼意見....順著走囉

這邊要鄭重的跟準備去小琉球玩的朋友們提醒

絕對絕對絕對絕對!!!!!!! 不要去坐什麼「玻璃船」= =

如果有人向你推薦玻璃船,聽聽就好= =

 

玻璃船 = 藍鯨號半潛艇

 

就是一艘船....船艙在海面下

一上船走進船艙,你會開始找離你最近的窗子

結著玻璃船會帶你到外海繞一圈

解說員請你看看海底的珊瑚礁

你會發現什麼都看不清楚-.-

勉強只能看個3~5分鐘的景就不錯了

我唯一的收獲只有一隻海龜游過去

 

想一探海底究竟的朋友只要去浮潛就好了...還玩的到~又涼快

沒有打算下水的人,看Discovery頻道還比較實在@@

除了玻璃船別搭以外,其他行程都是OK的,牢騷發完了.....Let's go!!  

先來吃個海菜凍

海菜、海苔、海帶這類食品營養價值高,同時也是微量礦物質碘的重要來源
可以預防和醫治甲狀腺機能減退,促進血液中三酸甘油脂的代謝
對於預防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、腦中風等慢性病都很有幫助
因為富含纖維,對排便也有幫助。
 
但是甲狀腺機能亢進,需要限碘的患者
需要避免攝取過多海菜這類富含「」的食品

結束玻璃船無聊之旅後準備進港

回程途中遠遠的就看到等等要去朝聖的第一個目的地XD

傳說中的花瓶岩@@

我哥本來提議可以租自行車

被我等三人駁回= =

今天的目標是玩!!

不是運動喔....沒有時間慢慢騎XD

夏天到了

就想往有水的地方跑

高雄離屏東這麼近

我都去過澎湖和蘭嶼了

這麼近的小琉球26年來首次登陸@@+

幫豆媽跟花椰菜留個影

媽:是花瓶岩啦>"<

instaweatherpro這個APP真是做得不錯

好有fu~想到就會來上一張XD

不屬於當地的東西記得帶走,比方說垃圾

隨手帶走拿去有垃圾桶的地方丟

 

屬於當地的東西不要帶走,比方說我手上的小傢伙

貝殼盡量不要撿喔,保留寄居蟹的生存空間

(曾經在照片上看過寄居蟹拿寶特瓶蓋當殼='=)

發現情侶@@+

兩人一組租車

這對情侶好像結婚後就沒有機車雙載過了

有沒有勾起交往期間的甜蜜呀XD

拿著地圖趕往下一個景點

小琉球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喔

這是一線天嗎@@?

抵達美人洞之後會有各種指標

這邊還真多「洞」...每個都命名@@

牆壁都是珊瑚礁

不知道有沒有國小會來這邊戶外教學@@

由於還有許多景點要走

美人洞走到一半就折返了

前方的路無限延伸

真的走完就沒時間了@@

烏鬼洞正如其名,裡面真的很黑

外面有個阿婆在租手電筒,一次10元

不過現在手機可以下載手電筒的APP

連我的陽春亞太機都有內建手電筒功能

會跟阿婆租的只有老一輩的遊客@@

 

進去烏鬼洞不能背包包喔

途中會遇到狹窄的「ㄑ字型」空間

爬到一半人要「ㄑ字型」通過

背包包會卡住.....

太胖或太壯的人也難以通過

還好我爸沒進來在外面等.....肚子會卡住

 

家人最難勸了...

自己是體重管理教練的我...

管不了爸爸愛吃的嘴囧|||

一直幫別人瘦身...結果阿爸不肯配合T-T

 

有"幽閉恐懼症"的朋友也不要進烏鬼洞比較好喔

空間狹窄...我進去時也感到壓迫@@

環島途中經過沙瑪基渡假村

原本不在行程內

因為太漂亮就騎進來了XD

工讀生很尷尬的跑來說進去拍照要消費@@

忘了低消是多少,一人點一杯果汁喝@@

好漂亮的地方

應該也是婚紗常取景的地方吧@@

海面上一圈一圈黑黑的是「箱網養殖」

小琉球如果行程搭配的緊湊,一天就可以走完

不過來到這裡整個人都變得很舒暢

如果時間允許的話

建議住個2天1夜或3天2夜

讓自己拋開煩惱,徹底放鬆一下

汲汲營營的生活,努力打拼的同時記得也要適時的款待自己一下喔^^

這邊的店家很可愛XD

老闆常不在是要怎麼點啦XDDD

穿過小徑來到碧雲寺

雙手拜拜一下@@

這間7-11有希臘風耶

原來是新的民宿

還在裝潢中

最後一站來到中澳沙灘

這是用全景360度的模式連拍三張合併的

像不像用廣角鏡頭拍的呀XD

手機APP的功能越來越多元@@

可以下載Moment+這個APP

 

朋友說有更方便的APP出來了

最近沒下載新的來玩,有空來研究一下@@+

趕上末班17:00的船回到東港

晚餐就在東港的華僑市場解決

在華僑市場買想吃的海鮮

到港邊請店家代炒

滿滿一盤烤牡蠣

今晚是海鮮大餐喔

網球那麼大的馬蹄蛤

這邊還算小的了

雲林有拳頭大的馬蹄蛤@@+

夏天到了~最近接近7點太陽才準備下山

原來華僑市場這邊這麼漂亮@@


 

 小琉球船班時刻表 

http://liuqiu.pthg.gov.tw/liuqiu/web_tw.php?prog=traffic&view=sail

公營交通船     民營交通船  
東港 至 小琉球 小琉球 至 東港    東港 至 小琉球 小琉球 至 東港
08:00 07:00   07:00 07:40
10:00 09:00   08:00 09:00
12:00 11:00   09:00 10:36
16:00 14:00   10:45 12:00
18:45 17:30   12:36 14:00
      14:00 15:00
      15:36 17:00
      17:00 17:30

 

 海菜營養價值參考來源:http://news518.org/article.php?ano=7&no=344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貓咪 ● 健身 ● 美食 ● 邊玩邊工作

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阿玲
  • 這小琉球的風景好漂亮!!不知你是用哪一排的相機拍的?
    你說用下載的app拍的全景模式~難道你是用手機拍的嗎? 侯賽壘呀~
  • 對呀用手機拍的~廣角才能看見海邊的全貌,手機也有類似廣角的APP@@

    阿豆 於 2013/07/27 10:17 回覆

  • 一閃一閃靓晶晶
  • 你的遊記真的很精采,
    說話很實在,
    我也沒去過小琉球,
    不過團購過麻花捲。
    真的很讚唷。
  • 說到麻花捲,之前朋友推薦過,結果一到島上整個島都在賣麻花捲...反而不知道該買哪家了XD

    阿豆 於 2013/08/14 15:29 回覆

  • 一閃一閃靓晶晶
  • 沒錯呀,搞不好整座島都在做麻花捲呀,
    因為質地很硬,
    所以我們就沒有再買囉,
    我想說搞不好你們有吃到不錯的呀?
  • 不知道哪一間才是特別的店家,隨便買一些,還不錯不過有點乾,已經很熱的我們吃完覺得更熱了...好渴啊囧|||

    阿豆 於 2013/08/15 01:56 回覆

  • 糊塗宅媽
  • 前些日子有朋友po小琉球照片在 FB , 我還以為她在國外呢... 風景不錯耶.

    p.s. 媽媽好年輕身材好好, 又讓我後悔自己晚婚了.



  • 台灣的風景真的不輸國外
    澎湖也好漂亮~還沒有機會去綠島@@

    豆媽也是會care身材的
    如果角度不對稍微拍胖了點
    她會監督我刪掉重拍@@

    阿豆 於 2013/08/22 23:53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