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咪的睡眠時間很長

平均一天可能長達16~20小時

不過貓咪在闔眼的時候

有3/4的時間是處於「淺眠」狀態

這是從貓咪祖先開始就留下來的習慣

休息可以減少兩餐之間的能量消耗

我的貓友說牠們是在「假裝睡覺」XD

 

只有1/4的時間是處於「熟睡」狀態

接下來要介紹格格一系列的「深度睡眠」解析XD

 

【 正常睡姿 1 】

側躺趴睡是格格常見的睡姿之一

雖然可愛~不過看牠熟睡成這樣也不忍心去吵她

此時的阿豆會盡量不移動

平常水量十足的我

這個時候也會減少喝水,減少自己去廁所的頻率@@

先忙手邊的事,身體動作太大會驚動格格的睡眠

剛好在旁邊才能有這樣的特寫鏡頭

好幾次都被牠抓到我要偷拍XD

真是對不起之前都吵到妳睡覺XD

 

【 正常睡姿 2 】

有時候格格熟睡時

四肢會伸展放鬆

這個時候輕輕的摸摸牠的臉頰或摸摸牠的手

牠不會馬上醒來理你

(煩不煩啊就已經在睡了還一直摸XDDD)

此時的肉球特別好拍XD

這張當然是已經被吵醒了

可能還沒睡飽沒有想馬上起來的意思

抱著手繼續賴床=W=

 

 

【 體力不支 】

我在陽台晾衣服

格格本來在陽台邊坐著等我

坐不住了跑去床上

本來眼睛認真盯著我什麼時候要進來

還沒晾完牠就斷電了....等到睡著XD

 

 

【 豪邁睡姿 1】

這怎麼會像一隻貓呢....

根本就是一塊-.-

貓真的很嫩Q

醒來都不會腰痠嗎?

不知道貓會不會有脊椎側彎的問題@@

鼻孔特寫XD

近拍還真像鬍渣

格格好Man@@

(格:喵的!!我是女生>"<)

 

 

【 豪邁睡姿 2 】

睡到翻肚了

應該要修圖修個海灘、涼椅和陽光

說牠在做日光浴也不為過XD

人如這樣睡,醒來就閃到腰了@@

肉球好萌呀=W=

 

 

【 宿醉中...請勿打擾 】


妳是不是趁我不在時偷喝冰箱的啤酒啊...

睡個覺睡的頭痛欲裂@@

這個時候要叫醒牠還不容易@@

拔牠的手牠會抱頭抱的更緊-.-

要不要喝杯蜂蜜水再睡啊XD

 

 

【 不要吵我!! 】

 

平常我在忙電腦時牠就想過來吵

照理說換牠熟睡時是我工作的好時機

結果反而變成我想去吵牠XD

此時不拍更待何時= =+

被吵醒的格格...

瞇著眼看看到底是哪位白目=..=

還想賴床可是睡不著了......

這下真的打擾到牠了

一臉不爽...

格格瞪我T-T

 

格:喵的...夢到好多罐罐...都還沒吃到你就來亂!!

睡意又來了~繼續剛剛被打斷的夢

 

 

【 不讓你走 】

格格在睡覺時趁機摸摸牠的肚子

被牠一把抱住

手就不還我了XD

 

 

【奧運跳水式】


曲身抱膝~是夢到自己空翻幾圈呀= =+

 

好像一隻煮熟的蝦子,還有條紋XD

難不成夢想自己是奧運的跳水冠軍

厲害厲害~連作夢都在練習@@


空翻一圈XD

 

 

【被KO的格格】 

發呆中的格格

呈現即將斷電的狀態

能源快要用光了

背景剛好放著我的木刀XD

浪貓劍客格格這次遇到強敵

戰勝不了自己的瞌睡蟲

決鬥中睡著...這個正常人恐怕很難學的來也不想學起來@@

 

 

【番外篇】

 

比我先起床的格格

這天很貼心的抱著我的頭

中間還會舔個兩下@@

舔是還好...頂多濕濕的

有幾次舔到後來就嚼起來了囧|||

我不是草!!!!我有種小麥草妳是覺得不夠吃嗎囧|||

 

之後只要有預感牠要開始嚼頭髮就不裝睡了...叫醒我的好方法=.=

 


 

 延伸閱讀 貓咪睡眠解碼 睡覺是為了節約能源 有3/4時間依然清醒 |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

arrow
arrow

    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