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台灣的食品安全越來越讓人無法不注意了='=

 

之前都會教顧客怎麼選擇食用油

 

即使是需要增重的人,也應該選擇健康的油脂

 

而不是一味的只攝取熱量

 

像是橄欖油啦~魚油都是健康的油脂

 

但新聞報出來說連橄欖油都可以是假的......

 

頓時有一種無言的感覺='=

 

好像只能自求多福了....畢竟...不可能不吃東西啊|||Orz

 

 

改變不了別人

 

只好改變自己了='=

 

特別是我這種外食族

 

至少每天讓自己有一餐是不用擔心的:)

 

自從大四接觸到Herbalife

 

原來營養均衡可以這麼簡單@@

 

至少對我來說很方便...

 

早上只要2~3分鐘搖一搖喝完就解決了

 

包含洗杯子和把手擦乾的時間...5分鐘就可以搞定出門了

 

不然我以前吃早餐的習慣真的很差

 

時間來不及或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就乾脆不吃了....= =|||

 

 

阿豆:你...應該沒有農藥吧-.-

 

蘿蔔:.....不然你不要吃啊=.=凸

 

 

 

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喝原味的

 

直接用白開水搖一搖最方便

 

不過心血來潮就會變換一下=w=+

 

前天煮咖裡還剩一條紅蘿蔔沒用完

 

 

 

所以今天的早餐是一杯500c.c.的紅蘿蔔香草奶昔=w=+

 

 

首先準備400c.c.的白開水

 

紅蘿蔔本身就有水份

 

所以準備的水要比平常量略少一點

 

 

 

先加一點水

 

只要剛好蓋過食材就好了

 

如果一下子全部加下去的話

 

打碎的食材會漂浮....刀片抓不到食材就會產生比較大塊的顆粒

 

口感就比較不細緻了@@

 

 

記得小時候我不敢吃紅蘿蔔

 

可是小學的營養午餐常常有紅蘿蔔='=

 

紅蘿蔔炒蛋...有一堆紅蘿蔔囧|||

 

馬鈴薯燉肉和咖裡的紅蘿蔔都特別大塊T-T

 

炒飯雖然紅蘿蔔是丁狀的比較小....可是多到挑完時飯也冷了='=

 

小三~小六遇到的兩任班導都是走惜福路線的,不能倒餿水.....

 

別班的餿水桶常常都有點重

 

我們班的餿水桶只有湯汁和骨頭....

 

所以吃飯遇到紅蘿蔔我都是閉氣硬吞='=

 

以前去夜市看到紅蘿蔔汁都覺得大人好噁心....怎麼喝這個='=

 

對紅蘿蔔的抗拒以為打成蔬菜汁也是那個味道 ...一直以為是打「熟的」 囧

 

後來我才知道紅蘿蔔汁原來都是打「生的」@@

 

而且還很好喝....非常清爽@@+

 

 

 

後來就比較敢吃了...

 

自從國中遇到「把紅蘿蔔炒蛋炒得很沒有紅蘿蔔味」的便當店(這算稱讚嗎@@?)

 

從那一天開始就克服了@@

 

 

把鏡頭再拉還給棚內的早餐

 

把剩下的白開水倒入

 

加到500水位線

 

加兩大匙低熱量營養代餐飲品

 

 

 

代餐的部分

 

除了巧克力不太適合加紅蘿蔔以外

 

香草口味、草莓口味、巧克力餅乾口味都可以搭@@

 

香草口味是百搭

 

 

然後再打10~15秒就完成了=w=+

 

 

 

 

橘色的好好看

 

所以捨棄容量大的馬克杯不用

 

拿香檳杯來裝 = =+

 

 

 

從大四開始一直到今天我的早餐都是這麼吃的

 

早上起來的第一餐給自己

 

高纖維、低卡、低脂、低糖、低鹽的早餐

 

 

 

如果只用白開水沖泡

 

一杯250c.c.大約80~100卡

 

而且還有飽足感~快速吸收

 

就可以精神飽滿的開始一天的工作=w=

 

 

 

如果有加食材

 

像是今天的紅蘿蔔

 

或是加牛奶或豆漿沖泡

 

大約200~250卡

 

早上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以及需要的維生素和營養素

 

一杯就搞定了 =w=+

 

 


 

 

 

一杯賀寶芙的蛋白飲料,就含有豐富的營養素

 

少許的脂肪還是需要的,即使是在減重的朋友也不能完全不攝取脂肪喔

 

例如脂肪可以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,所以油脂在飲食上是不可或缺的:)

 

只是要注意來源~還有不要攝取過多而增加體重的負擔

 

 

有的時候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

 

我也會喝代餐

 

因為外食族除非是跟朋友去聚餐

 

吃來吃去永遠都是那些便當之類的東西

 

久了也是會膩的='=

 

自己煮又不想花時間

 

搖一搖方便多了@@

 

省油省電省瓦斯、又省時

 

其實還很省水

 

像我喝不加料的都是400c.c.白開水

 

喝完用清水就可以洗乾淨了

 

也沒有使用洗碗精的問題~環保=w=+

 

 

 

比較要注意的是因為熱量很低,所以不能三餐都取代喔

 

我的顧客曾經問我說他想要快一點瘦下來

 

可不可以三餐都取代,答案是不行!!!!!

 

一杯100卡....三餐各一杯只有300卡 -_-|||

 

成人一天熱量攝取

 

女生建議在1200卡左右

 

男生建議約1500卡

 

300卡太少啦!!!! 反而不健康喔~所以該吃的正餐還是要吃@@

 

 

 

每累積7700卡會胖一公斤

 

相對的如果累積減少7700卡

 

就會瘦一公斤,最有感覺的時候會反應在穿衣服時的鬆緊程度=w=+

 

像我是容易胖在下半身的人,又習慣穿牛仔褲

 

是「繃」還是「鬆」

 

大腿和屁股真的很誠實囧|||

 

 

 

附上一張我以前的樣子

 

嘔吐袋請自備@@

 

大學的時候是參加競技運動性質的社團

 

一個禮拜運動4~5天

 

社課結束都8~9點了

 

那個時間才是我們的晚餐

 

接近9點的時間,便當店或自助餐其實也沒有菜甚至準備打烊了

 

所以都是吃滷味、吃夜市、吃三媽臭臭鍋@@

 

如果是靜宜大學的學生一定很了解

 

隔壁的夜市根本就是為了學生而開

 

沙鹿居民很少去啦~都是學生@@

 

 

 

容易水腫的我又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和飲料

 

第一時間都是先胖臉、胖屁股、胖大腿囧

 

以前大家要合照我常常很熱心的要掌鏡=..=

 

因為臉腫腫...自己不太想入鏡~

 

所以我都找藉口避開...或是不笑...

 

因為嘴角一上揚,肉就往旁邊擠開...拍起來又更腫了='=

 

現在有點後悔以前的照片有點少....不過已經來不及了@@

 

已經快畢業的時候才認識到我的體重管理教練

 

透過一個早餐的改變

 

我在一個月減了4公斤~平均一個禮拜一公斤

 

體脂肪從29%降到21%

 

雖然還有2~3公斤的空間,不過我目前已經45kg了

 

再低就不能捐血了,所以就這樣子吧...維持就好@@

 

上次捐血時

 

護士:你是第一次捐血嗎?

 

阿豆:不是耶之前有捐過,怎麼了嗎@@?

 

護士:我剛剛看你走來以為你17歲,以為你是第一次@@

 

阿豆:我.......26了耶@@

 

 

 

我應該高興嗎@@

 

其實我希望她至少說個2開頭....

 

17太小了囧|||

 

阿豆演變史    

 

 

 

如果想試喝或是不知道自己應該取代哪一餐的朋友:)

 

請前往 健康諮詢表 www.herbabean.com/beane

 

 

 

PS:代餐雖然簡稱奶昔,其實沒有乳製品在裡面@@

 

有乳糖不耐症的朋友也不用擔心

 

蛋白質來源自大豆蛋白

 

因為常見的沖泡方式是用手搖 shake 

 

奶昔的英文  milk shake只是取個暱稱而已

 

不然全名叫「營養蛋白混合飲料」和「低熱量營養代餐飲品」

 

好長啊...很饒舌囧|||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貓咪 ● 健身 ● 美食 ● 邊玩邊工作

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Ivy
  • 現在吃什麼真的都好不安心喔!
  • 是啊......='=
    不過這次的事件主要是商人在牟取暴利
    油是無辜的@@
    只是大家都買貴了...假油假米酒='=

    阿豆 於 2013/11/06 16:23 回覆

  • KE
  • 雖然現在很難安心
    但這種代餐吃不習慣呀XD
  • 之前有報導生魚片少吃,話雖如此我還是無法抗拒生魚片啊@@
    食安....嗯....先放一邊吧XD
    就像我還是很喜歡吃臭豆腐~偶爾打打牙祭就好=w=

    我的朋友也有不習慣代餐的人
    他們就會改變成都會當作點心或宵夜
    補充營養又少一餐熱量他們接受度比較高=w=
    比如說早餐會吃三明治配鮮奶或奶茶的人
    就會把代餐替代飲料~反正也是要喝東西嘛~順便攝取營養:)

    阿豆 於 2013/11/08 21:30 回覆

  • 小珊珊
  • 推1~
    唉唉.....食安真的讓人害怕,乾脆不要吃了?!做仙?!(噗噗)
    可.....紅蘿蔔.....生的小珊珊不敢吃耶.....怕它的味道....(抖)
  • 哈~每個人都有自己比較難以接受的東西
    像我以前很怕青椒和茄子....
    後來因為料理的人讓它們變好吃了所以才漸漸接受^^

    不過榴槤還是我不願意去嘗試的東西
    怕它的味道....囧|||

    阿豆 於 2013/11/08 21:22 回覆

  • 小凉
  • 小凉推2^^

    最近的食物風波真的讓人好討厭
    期望未來商家都有良心點!
  • 短期內應該會滿有良心的啦~
    畢竟現在在風頭上...應該不敢亂來@@
    希望可以一直都是良心事業
    之前那個塑化劑事件就很誇張='=

    阿豆 於 2013/11/08 21:32 回覆

  • kkschool
  • KK推~
    食安問題真的是很嚴重,現在只好常常換著食物吃,
    不要常吃同一家店!
  • 只好自己吃東西時盡量注意了@@
    不然其實大家都是消費者
    能選擇的其實也就那些
    多一點蔬果囉~@@

    阿豆 於 2013/11/08 21:39 回覆

  • ~雲。淡。風。輕~
  • 話說~
    你們那奶昔真的很好喝喔~
    我一直都很愛喝....以前每種口味都有買~
    太因為太好喝的後果就是, 一天至少喝了兩大杯
    然後又沒有飲食控制.....就長肉了 XDDDDD
  • 哈哈~妳那個應該算是營養補充啦
    不過起碼它可讓你那段時間的營養充足
    飲食如果要控制其實也是稍微調整就好了
    不然我們也是很愛找美食餐廳的人~人之常情嘛=w=+

    阿豆 於 2013/11/08 21:46 回覆

  • 加菲貓的點心



  • 有時會喝胡蘿蔔汁
    但沒想過這樣喝耶
    下次試試看
    不過我比較常喝
    巧克力奶昔+香蕉

  • 我也常常用巧克力奶昔+香蕉^^
    之前打胡蘿蔔奶昔真的有騙到不敢吃胡蘿蔔的小朋友= =+
    他不知道正在喝他討厭的胡蘿蔔= =+++

    阿豆 於 2013/12/14 21:31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