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部電影和一間平民美食

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要找一大堆事情來做= =+

本來朋友問我要不要去看『救救菜英文』

聽到片名的我完全沒反應

想說難不成內容是在講"小英"的心路歷程=..=|||

聽了內容簡介也提不起勁='=

唯一勾起我興趣的是聽到「印度片」三個字@@+

 

看過的英文片很多

印象深刻的還真沒有幾部

 

看過的印度片雖然不多但沒有一部失望過@@+

從高中課堂上沒看完的『榮耀之役』

『三個傻瓜』

『貧民百萬富翁』

一直到今天的『救救菜英文』

 

片裡的主角莎希是個傳統婦女

 

最自豪的是自己做的傳統手工點心「小圓仔」

 

老公在大公司上班

 

雖然愛她,但總認為女人在家相夫教子就好

 

不用花時間做小圓仔更不用出去賣

 

但他不明白莎希想要的只是一句簡單的讚美

 

被肯定與尊重

 

他們育有有兩個小孩

 

英文不流利的她常被女兒取笑

 

甚至女兒還不希望媽媽出現在學校

 

就怕不流利的英文會讓她丟臉

 

1384056215-184088295  

 

後來莎希的姪女要結婚

 

姊姊唯一的親人只有她

 

她得獨自飛去曼哈頓幫姊姊準備姪女的婚禮

 

在曼哈頓因為想點一份餐再度遇上必須使用英文的窘境

 

不巧的是她遇到了這輩子最不客氣也沒有同理心的店員

 

在陌生的國家因為不擅長的語言讓她受盡委屈

 

難堪與不甘心就此在心裡爆炸開來

 

就在她無助的站在街頭時

 

看到一則印刷在公車外殼上的廣告

 

四週學會英文

 

於是她把握在曼哈頓的這段時間

 

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速成班

 

以下是預告片

 

 

絕對不要用別人的弱點去攻擊對方

 

即便你們再熟,即便只是陶侃的話

 

很多時候別人只是笑笑的沒說

 

你永遠不知道他的內心會因此而受傷

 

學會尊重、包容、於同理心

 

也不要認為這世界上有人會理所當然的對你好

 

即便是最愛你的父母和最好的朋友

 

或許他們能理所當然無條件的對你好

 

但對於被愛的那一方不能就這樣當作是理所當然

 

對於這樣的好我們都必須心存感激 : )

 

非常好聽的主題曲:)

 

看完電影要帶大家去覓食囉^^ 

台中人是不是看完日新都會去阿斗伯啊XD

對於外來移民的我@@(高雄人XD)

如果沒有台中朋友帶我來我大概一輩子都會在這裡停留吧

我想我經過阿斗伯的次數應該不少

從來也沒留意過 

 

朋友一直跟我促銷說這邊的烤土司很好吃

說吐司真的很簡單

只是刷一般的草莓醬而已

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特別好吃

說不上來

要我自己來嚐嚐@@+

 

朋友點的冷凍芋

雖然他也一直大力促銷阿斗伯的冷凍芋

對於冷颼颼的冬天而且又是在路邊

我想我還是夏天再吃它好了囧

只有嚐了一小口的芋頭湯

還不錯~甜而不膩

 

我還是吃熱豆花好了

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薑茶

小時候媽媽煮的都太辣...一口都喝不下去

如果沒有薑母鴨或蛤仔之類的湯底

純薑汁湯我還真的難以接受-.-

還好阿斗伯的薑汁豆花非常的溫順

連我這個排斥薑汁湯的人都覺得好喝@@+

花生也煮得很透像牛奶花生罐頭一樣@@+++

 

主角上來了~

真的是一般的烤土司

不過烤得很優秀

酥酥的~不會太焦也不會太乾

 

一面刷滿了草莓醬

另一面黃黃的應該是乳瑪琳吧

沒去問@@

吐司一打開我就注意到它了

應該就是乳瑪琳讓簡單的烤吐司可以跟別人不一樣吧

咬在嘴裡留下深刻的印象

 

再來是番茄

原來中部也會沾薑末醬油吃耶@@

我第一次遇到薑末醬油沾番茄是國中的時候

有一次媽媽一個人在客廳看電視

抱著一碗淋滿薑末醬油的大番茄

媽媽說這是她年輕時候的口味

覺得我們小孩子應該不會喜歡所以沒有告訴我們就自己先吃了

 

她猜的也沒錯

當薑末醬油遇上番茄出現在我眼前是一件很衝突的事

因為薑末醬油是我吃水煮烏賊、章魚、鳳螺最喜歡沾的醬@@

我媽插了一塊蕃茄遞給我我還有點嫌棄

就怕吃到地雷+_+

 

很多事情如果沒有跨出那一步

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去嘗試了

所以我吃了

反正最壞最壞就是不愛而已嘛~有甚麼好不敢的

結果一吃才知道怎麼那麼好吃=////=

 

不過阿斗伯的醬油偏甜

還是媽媽調的比較好吃XD

 

  

阿斗伯據說已經營業30幾年囉

這個陪伴台中人長大

記憶中的味道

下次我要來點他的木耳連子湯

等這個冬天過去:)))

希望那時也可以遇到好電影喔^^

 


 

【阿斗伯冷凍芋】

  台中市興民街50號 (成功路和興民街交叉口)

  下午2:30~凌晨1:30

arrow
arrow

    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