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聖誕節的中午在店附近看到這隻貓@@

牠已經在這附近徘徊兩個禮拜

上次看到牠本來要請牠吃一餐

買了罐罐回來就不見貓影了

聖誕節又看到牠了@@

你是來傳福音的嗎~要帶好運給我嗎XD

蹲下來對牠喵一下就跑過來撒嬌

你是有人養的嗎~這麼不怕人@@

餓壞了...罐頭一開就喵了

一定很久沒吃飽了

泡點水把魚肉弄碎你會比較好消化吧@@

店裡沒有貓砂不能讓你進來='=

如果下班前你還在的話

就把你帶回家洗個澡

幫你找主人

網路爬文說

如果你發現浪浪的生活環境不危險

其實可以帶牠去結紮完等傷口好再放回原本的地方

這是牠熟悉的環境

也就是常看到的TNR - 誘捕、節育、釋放

送去收容所往往都是死路一條

一條生命只有12天的等待期='=

 

下午路過時發現牠走近一個巷子裡

偷偷跟著牠看牠平常都躲在哪

結果就看到牠往變電箱走

就是路邊常看到兩個一組的綠色箱子

牠跳上水泥台就不見了

走近一看牠在變電箱旁邊的一塊破掉又生鏽的鐵片下方

有一個原本要設變電箱的洞裡面都是電線和碎玻璃='=

就決定要幫牠找個家了

先幫牠洗個澡

乾乾淨淨的比較好找主人嘛^^

一洗都是汙水流出來

足足洗了三次才勉強乾淨

耳朵裡面都沾到瀝青

最近店附近才剛重新舖過

都沾到牠了='=

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先不洗@@

橘貓耶~

如果好好整理毛色真的很漂亮喔= =+

拍個照PO到貓咪論壇@@

牠嚇得要死

因為我家有隻河東獅...迷你版的-.-

看得出格格表情的不悅吧

一直打量,又哈氣示威

嗚嗚嗚嗚的警報器又響了

新來的小朋友體型比格格略小

格格一點都不怕了

遇到體型比牠大的,就開始嗚嗚嗚嗚的很驚恐,還會夾尾巴

遇到體型比較小的,也是嗚嗚嗚嗚的示威,音量頻率不同XD

有機會帶隻幼幼回來,構不成威脅的幼幼貓看妳會不會比較能接受@@

如果可以我就能養兩隻了= =+

還瞪牠~格格妳今天很跩喔XD

踩到牠的地盤

不爽了@@

一邊顧新來的還要一直跟格格講話

我沒有不理妳喔@@|||

我也沒有變成別人的喔@@

小朋友剛洗完讓我抱著乖乖的吹乾

都不怕耶@@

可能牠覺得格格比吹風機可怕吧XD

不敢離開我身上-.-

由於格格不願接受其他貓

我一出門新來的小朋友就有等著被打的危險囧|||

要找個地方先安置牠再來找認養人@@

常去的批發商外有放貓籠

常常看到有浪浪在那邊待認養

不過這邊要自己先帶去醫院驗貓愛滋、貓瘟、貓白血病

確定沒有貓的傳染疾病才可以放在那邊借住

以免傳染給別的浪浪和客人的寵物

 

檢查結過醫生說牠很健康

順便請醫生幫牠清耳朵

酒精可以清除瀝青的污垢

小小的耳朵用了5塊酒精棉才擦乾淨@@

 

牠的體型比格格小

格格也才剛成年不久而已

我原本以為小朋友是幼貓

醫生說牠已經是成貓了

看牠牙齒的磨損程度不像是幼貓

公的成貓耶...怎麼這麼小一隻@@

隔天早上來看牠@@

豆:看來你住的還滿習慣的喔@@

貓:怎麼樣都比你家好>"<

豆:哈哈~沒被女生兇過齁XD

貓:我還以為要被牠打死了>"<

對環境陌生

表情有點落寞

可能想出來吧@@

有貓咪論壇真好

三天就找到想認養牠的人了

還好也是住台中

對方中午LINE我~傍晚下班就從梧棲過來接牠了@@

臨時跟朋友借貓籠來接牠

我有跟他提到以後帶貓外出最好用硬質的籠子比較好

軟的很容易掙脫@@

特別是貓咪如果受到驚嚇時

就像人類遇到危險腎上腺素會湧入一樣

突然湧上來的力氣一沒注意牠們就溜了@@

像格格只要遇到吹風機就完全不行-.-

 

要跟新主人好好相處喔^^

有到沙鹿一帶就順便去梧棲看你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咪 認養 送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