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二陪媽媽回娘家

從小到大每年的例行公事就是初二回外婆家住個三天兩夜

不多不少一直以來都是三天兩夜@@

因為爸爸通常是初六開工

 

外婆家在虎尾

相當純樸的雲林縣

四周都是田@@

想帶格格出門踏青想很久了

今年也帶著格格一起回鄉下@@

 

我們一家四口睡一間客房

他們不習慣睡覺時有貓在旁邊跳-.-

所以第一晚委屈格格在籠子裡睡

雖然會喵個幾聲....還是很乖的@@

跟牠說要乖牠還真的滿給面子,在籠子裡睡著了

 

結果凌晨3~4點還是被牠吵醒='=

貓咪睡飽了就是睡飽了...

抱牠出來窩在我的棉被旁@@

一切都還能控制...

 

一直到格格覆蓋便便的扒砂聲音實在太大了...影響到其他人睡覺='=

只好抱著格格離開房間='=

雖然已經離開房間了...

格格不想一直被抱著開始發表意見囧|||

 

5點多天就快亮了,怕吵到其他人睡覺

我們還是離開屋子走走吧

我超想睡的說....好累喔T-T

早起散步的人還不少

格格好警戒...

我一直都在妳身邊不用這麼緊張吧-.-

遛貓不像遛狗一樣

格格一落地就龜在地上

 

 

太空曠了沒有掩護...一直趴著壓低身體

 

始終不願意邁開步伐

帶牠走田邊小路時一直想往田裡跳= =

妳還是在空地習慣一下好了

等妳敢自己走了我們再上路='=

這張表情好好笑XD

格格沒有安全感

對我這麼不信任嗎>"<

在戶外趴下時

想把牠拔起來還需要用點力耶@@

驚恐十連拍@@

 

附近又沒有狗...怕什麼

不過等等我們要走的路會經過有狗的人家喔@@

先跟妳預告一下-.-

有比較放鬆了

身體不再那麼僵硬@@

我們上路吧= =+

 

一個人要遛還要拍真的不容易

格格走好快...常常離鏡頭太近='=

從格格的高度看世界XD

 

拍成功的照片還真的沒有幾張-.-

 

我們繼續走好嗎...

地上髒髒不要坐啦>"<

不知道是不是發現其它貓了

我是沒有發現有動物啦...

格格一直叫...

宏亮的咧~用丹田發聲的貓@@

應該不是發現動物

格格看到牆邊都想貼過去

可能知道牆的另一邊有室內吧

她很想找地方躲@@

我們可以繼續走了嗎=..=

 

遇到一小片油菜花田

格格是一隻看過油菜花田的貓@@

別人的田不適合進到裡面拍

在外面看看就好@@

妳要幫水稻代言嗎XD

 

雖然現在是冬天

不過這幾天一點都沒有冬天的感覺

太陽開始出來了

等等會很熱

我們要加快腳步囉!!

不然等一下地面會很燙...你又沒穿鞋@@

現在的都市小孩看到田的機會不知道多不多

放假應該要多到戶外走走

不要一直窩在電腦前喔@@

外婆家不是種水稻的

插秧這檔事我還真的沒有機會體驗

餵水牛倒是有啦@@

阿祖的水牛,從年輕跟著他工作

之後就變成寵物了

晚年時還一直放心不下,擔心自己走了沒有人照顧牛牛

 

阿祖93歲離開,當時的我才小學四年級

牛牛之後就被送到台南養老了,專門照顧退休水牛的養老院@@

可惜那時還是傻瓜相機的年代,相機不普及

沒有照片~牛牛只能留在我的記憶中了

人開始變多...格格又不敢走了-.-

 

影子都出來了

再不走等一下會很熱喔

我都想脫外套了= =

回程經過玉米田

都市看不到的喔XD

 

阿祖那邊的叔公舅公現在是種玉米和西瓜

去年有機會跟著下田採收玉米@@+

不過今天路過的是別人的田

我們在旁邊拍照就好了

以免瓜田李下@@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