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中也進入第8年了

一直知道有后豐鐵馬道這個地方

但是我從來沒來過這裡@@

以前我常常是主辦社團旅遊的其中一個出聲音的人

那個時候學生也不怕危險

一行人騎著機車就浩浩蕩蕩的往溪頭衝

騎上杉林溪~下山後沒有要回學校的意思還繞去埔里市區XD

班遊還騎去大湖採草莓

結果反而都往外縣市跑

算是近的后豐卻一次也沒去過@@

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啦

我們團隊今年一直在辦戶外的親子活動

爸爸媽媽很辛苦

下班就累死了

雖然很多人也是會帶小孩出去走走

不果如果有人幫忙把活動辦好不是輕鬆多了嗎 =w=

於是我們從今年夏天開始

每個月都辦一場大型的戶外親子活動

少一點電視

多一點郊外和親子互動^^

客人只要負責吃和負責玩就好了XD

在每個月活動開始的前兩週到三週

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就會先去場勘

辦一個戶外活動是300~500人的事

要看場地能不能容納@@

還有動線和活動流程的設計

瓢蟲這種小傢伙

上次停在我的手上是小學的事了耶@@

台灣的教育...從國中開始~就進入到書唸不完的填鴨式教學

相信很多人都跟我有過同樣的經驗

只要接近段考

體育課、美術課、音樂課...都會被借去上數學、國文和物理化學= =

你有多久沒往郊外跑了呢@@

又有多久沒有跟家人一起到戶外走走呢@@

像我就很欣賞日本的賞櫻文化

家人、朋友一起到郊外

鋪塊布坐下來野餐、聊天:)

我記得在上小學之前有到過像這樣的溪谷河床邊玩水

唯一的一張照片就是拿著烤玉米坐在溪邊

那時太小了...地點在哪我也不知道@@

后豐的舊山線鐵道

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這邊以前有火車會經過 (這不是廢話嗎XDD)

現在都鋪平變成自行車道了

不能騎機車進來喔

雖然在場勘時有看到機車騎士...很明顯的違規啦@@

場勘是在平日

不像假日要人擠人

多的是時間讓我們拍照XD

雖然是場勘

其實也是在慰勞工作人員的辛勞啦XD

既然都出來的就玩一遍吧

不然活動當天我們都忙死了

工作人員根本沒時間玩,吃飯時間也是要跑來跑去的支援活動@@

我們到的時間接近中午

雖然秋天了

太陽出來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熱

可是一進隧道就像開了冷氣一樣@@

超舒服的=w=+++

場勘連女朋友都帶上了@@

我好像在拍電影XDD

我很辛苦耶~右手抓龍頭左手抓手機XD

明明就自己愛拍XD

這次活動配合的園方是「竹蜻蜓」

有分一店跟二店

一店特產是烤雞

二店特產是窯烤pizza

後來我們跟園方商量

我們幾乎包下整個場地了

能不能讓大家都吃到兩種特產= =++

 

場勘除了幫大家看路線以外

另一個任務就是要幫大家鑑定當天的伙食好不好吃

(天音:聽你在屁......明明就是自己愛吃-.-)

 

所以就不繼續騎下去了

雖然運動是比較吸引我了@@

不過還是先回成吃飯好了

免得等等只剩一桌的骨頭= =

回程的途中路過酒莊

下來走走

裡面還滿大的@@

有個花園和涼椅區

很喜歡寫手記的朋友會喜歡這個:)

我也喜歡印章

但是沒有寫紙本手記的習慣

所以以前蓋的都不見了

其實也沒有特別想保存...就讓它去吧XD

現在我的手記就是我的手機啦

最好的夥伴:)

一定要推薦一下的梅酒冰沙

雖然製作很簡單啦

只要有好喝的梅酒

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=..=+

在家就可以料理了

放到口袋名單~以後辦派對可以用得上

聖誕節快到了=w=+

選了一個鮮豔的冰淇淋 ~ so colorful =w=+

雖然都是色素啦

不過沒有遇到我的最愛~薄荷巧克力

看到這麼容易就可以讓人嘴角上揚的配色一定要來一下的呀XD

它其實是有名字的,叫綜合水果@@

不過我對它的味道沒有印象,顯然跟名字不符XD

不過滿好吃就是了~只是味道難以讓人留下印象

平淡無奇

果然....內含還是很重要的=w=


 

終於來到活動當天啦 

活動的前一個禮拜是文書組最忙的時候

要一直忙到活動當天早上的報到都結束

就可以放鬆了@@ 

我們的活動都要按照組別

確保來的人都可以吃到美食=w=

也確保大家都有位子坐

可以吃、可以玩、還有獎品可以抽

又便宜,一個人只要200而已@@

所以活動當天都變成家庭聚會啦XD

姑姑舅舅什麼的都一起來戶外了@@

夥伴當中有大學生,整班班遊都帶來了XD

報到完就會拿到腳踏車卷

租車不用再另外花錢了@@

還單人的,也有協力車

還不會踩的baby就選特製座椅

讓爸媽載著走XD

早上8:30開始開放報到了

離中午午餐還有一段時間

提供上午點心給大家

每個人都可以領到一杯營養均衡的奶昔 :)

南瓜是我前一天晚上蒸好的:)

跟香草奶昔很搭=w=+

草莓奶昔搭火龍果

再加一點百香果下去提味

結果百香果有一點買太少了@@

最後那一壺沒加到

味道就少了一點='=

經驗值會累積~下一次會更好:)

這是我團隊底下的一位麵包師傅

從桃園下來玩

他也瘦了20幾公斤了

不過這裡沒有要放他使用前的意思@@

只是要他手上那杯顏色啦XD

喝完奶昔就準備牽自行車出發啦

一號就位= =+

二號就位=w=

三號?! 咦@@

沒看錯啦~牠也要出發喔XDDD

黑黑好好命喔

主人好疼牠=w=

忙了一個上午的報到+領奶昔

終於把這350位客人都送出去了@@

攝影組的任務來了= =+

不要為難攝影組~他要拍的照片好多

賞他一台電動車

自行車道有兩條路線

一條往東豐,也就是我們場勘時走的路線,有隧道

另一條通往后里馬場,這邊的路程比較遠

兩邊都要拍~沒有電動車怎麼跟得上呢=w=

工作人員都四散在各組的~攝影只有一人

雖然前些日子一下變冷一下回溫

不過活動當天氣候非常宜人

老天爺對我們好好=w=

往馬場這邊的路

我在場勘時沒有時間過去

只好蒐集客人分享給我的照片

跟大分享一想沿途的景色

 

兩條路線都要騎完大概要2個多小時的時間

如果很愛拍照的人~要3個多小時吧,我猜XD

馬出現了~是可以騎的

不過應該是不能奔跑啦XD

我好想要有過一次可以騎馬奔跑的經驗 =w=

很喜歡馬

覺得馬很帥

也很喜歡馬的腳蹄聲:)

人一多就沒有辦法停在隧道中間拍照了

平日比較有機會

假日只能快速通過了@@

攝影組開始趕人了

12點會準時上菜

師傅一早就在忙著料理大家的雞=w=+

遇到對拍美食比較不講究的朋友真的只能動作快了

兩隻雞腿被抽走了啦T-T

雞很大...拍起來好單薄

話說烤雞真的好好吃~肉很多汁不會柴

皮跟烤鴨有的比= =+

師傅功夫很好喔XD

除了烤雞~還有一桌合菜+烤肉

素食桌只差沒烤雞而已

其他伙食都很豐富 =w=

多可愛的小屁股啊

好翹XD

黑黑吃飯時也跟在工作人員桌的旁邊

讓牠聞香一下~沒東西吃XD

寵物不要亂吃人的食物....太鹹了@@

只有給牠一口大小的雞胸肉

其他時間只能吃主人帶來的狗餅乾了@@

前面有提到「竹蜻蜓一店」的特產是烤雞

「二店」是窯烤pizza

跟園方商量讓客人可以兩種都吃到

二店只有一個窯

我們有40桌@@

園方也很堅持要現烤

一店跟二店就在隔壁而已

走路還是有一小段距離

每烤完一片就從立刻送來^^

葷食桌是海鮮什錦pizza

結果素食桌的比較好吃@@

海鮮pizza其實也不錯

不過跟素食桌朋友分到一口

還是覺得素食的pizza比較好吃

素食pizza很簡單~只有起司:)

在大家用餐的空檔順便帶活動

除了抽獎以外

還表揚使用產品有不錯效果的客人:)

這是我朋友的弟弟

先把體脂肪減掉後

再用增重的方式搭配重訓讓線條出來

目前還在努力中雕塑中:)

他其實很低調~都是主持人害的XDD

運用園區就有設施來設計小遊戲

為什麼要設計遊戲呢@@

因為「一店」和「二店」中間有一個賽車場

活動有將近400位來賓

但是經費只能提供15個人免費玩

所以就設計了一場比賽讓大家去PK

享受吧~珍惜你們還是學生的時刻:)

脫穎而出的前15名被帶到東風舒馬克賽車場

這邊的賽車是GO CAR喔=w=+

還記得紅及一時的跑跑卡丁車XD

來到這邊一定要下場玩一下

不玩會後悔喔=w=

卡丁車前三名可以繼續抽獎=w=

忙了一終於進入尾聲

主要是中餐都吃完~抽獎也結束

就可以自由活動了

沒用完的冰塊送給黑黑XD

其實辦一場活動要花滿多心思的

有很多細節和前置作業

客人只要9點來就可以了

工作人員7點就要到后豐集合

所以6點就要開始到讓器材都上車

為了讓客人的報名費很便宜(200元)

一場活動我們只能用有限的經費做很多的事

不過活動中、活動後都能看到客人玩得很開心

就會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^^

把大家都送走後

就是工作人員放鬆的時間啦XD

你今天GO CAR了嗎XDD

賽車女郎很搶戲

拿報紙也太不專業XDD

比較大的就是這個髮夾彎

其實中間我有一度覺得彎不過去快要撞上護欄

把方向盤拉到底還是轉過去了XD

場邊教練說如果覺得過不去只要減速就一定過的了

可是減速就不好玩了XD

都要放鬆了就是要飆一下呀=w=+

超車超車~

如果不是辦活動場勘

我還不知道台中有GO CAR耶

以後有空就過來玩一下XD


 竹蜻蜓休閒廣場 http://www.1667.idv.tw

 東豐綠色走廊&后豐鐵馬道 
http://2horse.mmmtravel.com.tw/?ptype=info

 東豐舒馬克賽車場 http://tkskarting.com

arrow
arrow

    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