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剛領回家的格格

最常看到的人除了我以外

就是獸醫和護士了囧

 

領養那天

醫師說小貓的臍帶脫落時有留下一個結

半個月後帶去打預防針時再一次處理就好了

 

半個月還沒到的前一週

格格開始越來越在意那個凸凸的肚皮

閒下來的時候就會去咬自己的肚皮

 

跟醫生約定的時間未到就忍不住去看診了

她說有發炎帶些有膿的血水

要我幫忙固定一下格格

就用針頭挑破膿包的皮...把膿擠出來

格格當然是嚇得該該叫了='=

在獸醫院時我抓手醫生抓腳固定牠擦藥用透氣膠貼紗布

醫生說自己在家換藥時用一般的優碘就可以了

 

晚上要換紗布擦優碘時,我的難題來了....

擦藥時任憑牠怎麼抓我都還可以掌控

但是牠好小,左手抓牠,一隻右手要怎麼貼紗布='=

身體還太短夾不住牠的腳,蓋紗布時牠死命的踢踢踢踢囧|||

透氣膠都還沒開始貼就掉了=..=

頭太小醫生說沒有牠適合的喇叭罩=..=

 

為了防止牠再去舔傷口

大半夜出門找24小時藥局

這網繃是膝蓋用的

可憐的小傢伙

奮力抵抗的結果就是累死了,愛睏臉在箱子上發呆放空

   

妳看起來很乾淨齁,老子我整個衣服都是優碘@@

過去沒有處理動物傷口的經驗

所以用「人」的方式對待牠='=

牠的傷口其實要通風比較好

蓋紗布實在是萬不得已

防止牠去舔傷口或是在地上打滾時細菌感染

換紗布時怕黏到皮毛會痛所以用大量的生理食鹽水幫助取下

 

醫生怎麼說我就怎麼做...

可是都快兩個禮拜了傷口還是沒有結痂的跡象

回診時醫生邊看傷口邊說「奇怪...應該快好了才對,再包一下過兩天來回診」

 

格格的媽咪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只能抽空來看牠

看到傷口後忍不住就幫牠轉院了='=

信安動物醫院的評價很好

院長一看就覺得不太妙,傷口已經化膿感染了

如果傷口復原狀況不佳最壞的打算可能要開刀囧|||

先幫牠打了兩針配一個禮拜的藥

特別交代前一個禮拜必須天天回診觀察傷口復原情形

離開前護士很貼心用「L型公文夾」幫牠特製一個迷你喇叭罩

不用再包紗布了

讓傷口通風

可憐的格格

因為我的無知沒有早點幫牠轉院='=

幼年時都在醫院進進出出

罐罐都跟藥水混在一起

還是迷你身材時的照片幾乎都是喇叭罩='=

 


信安動物醫院 中市北區 健行路638號

醫生打針技術很好,去之前最好先預約,現場掛號的人不少要排隊等很久,先預約可以節省時間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咪 信安動物醫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